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1日电 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大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面火灾防控水平。连日来,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消防救援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紧扣“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这一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

  打造消防宣传阵地。大队始终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原则,联合辖区各街道办展开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以及模拟初期火灾扑救等活动,并对社区居民和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提示以及消防技能培训,强化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不断延伸消防宣传触角。

  新闻媒体全面放映。大队始终抓牢主流媒体宣传报道不放松,积极对接区融媒体中心、公交车公司,利用融媒体宣传平台和公交车车载视频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其中遵义902频道全天滚动播放消防公益短片,提醒辖区群众注意消防安全,远离火灾隐患,积极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使消防知识充分融入群众生活,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全区LED亮屏活动。大队积极协调辖区吾悦广场、居然之家等人流量较大地方,利用户外大屏投放高层火灾警示片、消防公益广告;并与辖区超高层建筑遵义帝景世尊酒店对接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灯光秀活动。同时,借助辖区重点单位的LED屏、楼宇电视等滚动播出消防知识标语,提醒过往市民群众注意日常防火、注意家用电器防火,全区亮屏的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一个便捷、有效的消防知识学习平台。

  消防知识走进校园。大队与辖区遵义市第一中学、遵义市红花岗区第一小学、遵义市红花岗区第十一中学、遵义市遵义清华中学、大树教育培训等学校积极对接,向他们发放消防宣传海报、中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明确学校自行开展“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教育班会。此次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广泛动员全区中学生关注消防安全,推动学校落实消防宣传教育主体责任,提升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大队将以“119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联合各行业部门及社会单位,组织消防从业人员、消防安全重点岗位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升自查、自改、自防、自救能力,努力营造关心、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