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1日电(杜杰)为全面展现改革转制三年来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升队伍士气、树立良好形象,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近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区文联联合开展“风华百年、蓝焰闪耀”文艺采风创作活动。

  活动中,文联及协会艺术家在消防指战员的引导下,近距离参观消防车、各类装备器材等,现场观摩攻坚技巧操法、沿水带撤离等消防技战术演示。文联及协会艺术家还先后参观了荣誉室、班级宿舍、红门影院等场所,切身体验消防救援队伍的日常管理、学习教育、训练生活等一系列工作,对消防救援队伍的管理规范化、装备科技化、训练实战化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全面真实地了解万山消防队伍的发展历程,为下一步的作品创作积累素材和灵感。

  座谈会上,大队领导代表大队党委、全体指战员对区文联及协会的领导、来宾,以及向长期关心、支持万山消防文艺工作的广大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消防改制转隶以来的基本情况、近几年消防工作及队伍建设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文联及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交流,走近全市指战员的生活,丰富多彩地开展文化活动,让万山消防文艺工作走在前列、文化品牌不断丰富发展,让“火焰蓝”“逆行者”“国家队、主力军”等文化符号深入人心,让广大民众更好地了解消防工作、支持消防工作。

  活动现场,协会艺术家们激情满怀、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一展才华,一幅幅行云流水的字迹,鲜活灵动的墨画跃然纸上,作品饱含着艺术家们的激情和对消防救援队伍的祝愿和期盼,字里画间表达了对消防指战员良好品质和奉献精神的由衷赞叹。

  此次活动,到场的协会艺术家们共为指战员送出书法、墨画、等作品30余份,为万山消防开展好“风华百年、蓝焰闪耀”主题文艺作品展览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消防队伍提供了与艺术家们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文化生活,陶冶了文化情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