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 近期,观山湖区已全面完成贵阳市拟办为民办“十件实事”147个微型消防站建设验收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微型消防站人员技能水平,提升微型消防站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联勤作用,11月8日下午,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119宣传月暨全区微型消防站、网格员消防安全培训会,培训采取线下培训+线上直播的方式,辐射了全区重点单位、街道及村居微型消防站2万余人员同步线下集中收看直播。

  培训首先向参训人员讲述了火灾初期的处置方法、灭火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灭火救援基础知识,现场示范了原地着战斗服,并对水带连接、空气呼吸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过程中,参训人员纷纷上前体验,指战员对大家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错误动作进行了及时纠正,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培训最后强调,各街道、村居要加强微型消防站人员和网格员日常培训演练,确保微型消防站队员达到“三知四会”灭火救援能力的要求,真正达到微型消防站的初战控火作用。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装备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操作方法,熟悉了灭火救援的基本要领,为在火灾初期扑救阶段更好的发挥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