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演练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图为演练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7日电(梅李正 龙安洋)“实战出成果,实训出效果。”高速道路是连接市、区、县的快速道路,一旦发生车辆碰撞,易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近日,针对道路交通中容易发生的车辆碰撞、人员被困等事故,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万山红大道消防站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安全训练。

图为演练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图为演练现场。万山消防供图

  指挥员从模拟事故警情,进行接警前,接警中。接警后力量合理部署,在前期情况下要提醒报警人(被困者)展开自我救援,等待消防员前往救援,在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要第一时间做出正确的命令下达:首先进行现场人员车辆疏散撤离警戒,划分操作区、警戒区,然后侦查人员生命体征良好性、车俩是否存在漏油、漏电等危险情况进行侦查,最后进行车辆的安全破拆和被困人员成功救助,将学习过的人员紧急救援知识运用于实训中。训练过程中,指挥员下达命令准确,指战员执行命令迅速,各小组分工明确,有效的到达了训练实战效果。

  在讲评过程中,指挥员对训练存在的不足和指战员的疑问进行分别讲解,使得在此次安全训练中消防员理论和技术的充分性运用,提升了消防站整体的救援能力水平,对于日后的安全训练和现场救援指明了方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