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0日电(张忠杨)为按期完成2021年民生实事任务,切实做好村(居)微型消防站建设,进一步强化全县农村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打造民生实事“惠民工程”,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打出“组合拳”加快推进村(居)微型消防站建设。

  据悉,村(居)微型消防站建设是贵阳市委市政府2021年为民办“十件实事”其中一项重要任务,为高质量完成全县178个村(居)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工作,息烽县为村(居)微型消防站发放了建设补助经费用于装备采购,明确了微型站建设任务和完成时限。此外,为确保微型站制度化、规范化运行,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微型站建设纳入日常监管范围,抽调防火业务骨干成立督导帮扶组进行指导,同时组织微型站队员到大队跟班学习,通过理论讲解、实地操作,从业务、技能、装备使用等方面进行培训与训练,使微型站队员熟练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充分做到“会接警出动、会操作器材、会实施扑救、会开展检查”。

  目前,全县178个村(居)微型消防站部分灭火救援器材装备已配备到位。下一步,息烽县将在健全管理机制、完善运行制度、补充装备器材、加强业务培训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微型站随机应变、协同作战的综合实战能力,切实在扑救农村初期火灾中发挥“灭早、灭小、灭初期”重要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