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6日电(梅亚军 宋强)近日,贵州省铜仁市印江自治县开展了2021年应急救援联调联战实战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磨合了全县应急救援队伍联调联战实战机制,检验了印江各类救援力量密切协作的作战能力,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也增强了当地民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演练模拟峨岭街道普同村印思隧道出口处因特大暴雨导致发生山体滑坡,且受灾情况不详,多处建筑倒塌损毁,次生地质灾害导致人员被埋压,道路、通信、供电中断而进行的应急救援联调联战实战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人武部(民兵应急分队)、医疗、卫生、应急、公安、通信、供电、住建、交通、气象、水务、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新闻等应急联动成员单位迅速开展队伍集结、救援物资调运等应急处置工作赶赴灾区现场。同时,各大型工程机械单位等社会救援力量也及时到达现场,各司其职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在最短时间内将灾区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

  本次实战演练涵盖了灾情预警、险情接报、接警出动、启动应急响应、应急指挥调度、专项指挥部指挥调度、救援队伍途中指挥调度、灾害现场监测、现场搜救、伤员转移、救灾安置、队伍集结归建等应对内容。整个演练过程贴近现实,事件处置专业得当,充分展示了印江应急救援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