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7日电(黄远钊 崔禹)6日16点27分许,贵州省铜仁市德江县长征南路消防救援站在出警归队途中行驶至龙泉乡路段时,偶然遇到一辆私家车,车前轮陷入马路边缘,车主正焦急的站在路边招手求助,消防员见状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

图为消防员与车主合力抬车。德江消防供图

图为消防员与车主合力抬车。德江消防供图

  现场,被困的是一辆棕色的大众小轿车,据车主介绍,当时他正驾车回家,在转入龙泉乡路段一路口时,恰逢道路下坡,视野受限,突然他感觉到车前轮猛地往下一沉后,车子就动不了,他急忙下车查看,发现是车轮掉入了路边一侧的边缘,他曾试着加大油门往后倒,但车始终法移动。

  了解情况后,救援行动立即展开。消防员先用石头顶住后轮,防止汽车向前滑动,造成救援人员受伤。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大家一起用力抬动悬空的车身,在一声声抬车口号声中,被困路边边缘的小轿车终于被消防员抬了上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