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4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工作,针对国庆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密集,用火用电量大增,秋季天干物燥等特点,遵义支队分析研判突出风险,科学调度救援力量,采取集中检查、错时夜查、实时调度等多种方式,全力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领导带队,走上一线:国庆期间15个县(市、区)党政领导先后率队深入一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要求各单位要紧绷消防安全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火源管控,加大对重点部位的检查巡查频次,强化自身安全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

 

  强化防控,集中检查: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发动镇街、派出所、社区网格等力量,联合行业部门针对文物古建筑、商业综合体、旅游景点、宾馆饭店、商场市场、专业批发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逐一开展集中检查,指导落实风险评估、设施维保、培训演练等措施,持续推动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重点聚焦,错时夜查: 在集中检查的同时,支队组织15个检查组,针对KTV、影剧院、酒吧等夜间营业场所开展错时夜查,紧盯关键时间节点消防安全,督促各单位严格树立“主动消防、本质安全”意识。

  国庆节期间,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饱满精神,全力投身消防安保任务,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