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4日电(王铭玖)国庆节假日期间,安顺消防携手美团外卖打造节日“移动消防宣传”阵地,以送餐、走街串巷等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入寻常百姓家中。

图为消防员对骑手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顺消防供图

图为消防员对骑手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顺消防供图

  骑手们通过进入消防站参观学习,消防宣传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解了火灾危害的特点、电动车火灾事故案例、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等方面进行了知识讲解。并手把手指导美团骑手们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室外消火栓等使用方法,指导他们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增强灭火技能。

  “家庭防火要注意,煤气电源勤检查”“楼道不要堆杂物,危急时刻好疏散”“切勿在疏散通道、楼梯口等位置停放电动车......”。美团外卖骑手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利用取餐的时间,帮助商户排查火灾隐患,提醒他们时刻注意消防安全;美食送到民众手中的同时,将印有消防知识小贴士的垫餐纸一并送给民众,让民众“不光填饱肚子,还能学到消防知识”,美食和“消防知识”大餐一并收入囊中。充分发挥“外卖骑手”亲民、机动、迅速、接触面广等特点,将美团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宣传员”,在送餐的同时也将消防安全带入千家万户。

图为骑手所驾驶的车辆上印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安顺消防供图

图为骑手所驾驶的车辆上印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安顺消防供图

  据悉,截至目前,美团骑手已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1万余次,帮助商户排查隐患50余处。通过美团覆盖点多、线长、面广,融入社会、贴近民众的独特优势,将他们“电动车”为“宣传车”,化“外卖包装”为“宣传册”,切实扩大消防宣传覆盖范围,破解消防宣传“入户难”的窘境,为国庆假期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