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日电 (崔娣宁)10月1日,贵阳市南明区菊花洞路消防救援站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并通过营区开放形式,邀请辖区家长同志陪同小朋友来队参观,共同庆祝祖国华诞。

  洪亮的口令,国旗手铿锵有力的步伐,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指战员、家长及小朋友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庄严肃穆,面向庄严的五星红旗,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及祝福

小朋友和消防车模型合影

  小朋友和消防车模型合影

  升旗仪式结束后,参观车库、车辆器材装备、讲解灭火防护服和抢险救援服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为小朋友们穿上灭火防护服,亲身体验作为消防员的感觉。指战员从消防基础理论知识开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起因、常用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火灾报警的技巧、火场上的逃生自救技巧等多方面知识,并结合小朋友们的兴趣,穿插各种生动的小故事,交给家长和小朋友们遇到危险时应该如何和自我保护等知识。

小朋友开心的和消防车合影

  小朋友开心的和消防车合影

  最后,救援站干部组织经验丰富的指战员,向家长同志及小朋友演示了日常训练科目:100米消防障碍、无人机飞行、攀爬挂钩梯、索降、车操等,得到了家长同志及小朋友们的声声赞扬!

小朋友们参观并体验消防车驾驶

  小朋友们参观并体验消防车驾驶

  此次活动,积极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为家长及小朋友营造了一个“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浓厚氛围,使其身临其境体验了消防队伍的生活,增强了家长及小朋友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提高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渡一个难忘的节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