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日电(冉杰 罗路遥 )近日,贵州省兴义市一名男子受伤被困在山上,需要救助。接到调度后,当地东环路特勤站立即出动1车6人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因事发地偏远,消防救援人员经过1小时的车程到达山脚下,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进山。由于山林中地势陡峭、地形复杂、路上荆棘丛生,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好救援装备后,徒步登山半小时到达现场。经在场医护人员初步检查,被困男子颈椎受伤,不能动弹。

  在完成对被困人员受伤部位的全方位固定工作后,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的将男子抬放在多功能救援担架上,做好各项防护措施,采取将被困人员头部一侧朝下,腿部一侧朝上的方式缓慢下山,防止对被困人员身体造成二次伤害。

  在救援人员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难行路,最终将被困人员成功营救到山脚下,及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据了解,该男子一大早独自上山采药途中,不慎掉下山崖,受伤导致动弹不得,并与家人失联。所幸得到了及时救助,并未造成生命危险。(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