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4日电(胡元府)为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社会不同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开展“营区开放日”活动,邀请贵阳市十六中学生、家长、教师一起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

  贵阳市十六中师生一行到达特勤一站后,首先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走向执勤车辆展示区,展示了队内的日常执勤车辆和特种车辆,同学们看到红色的消防车上装满各种各样的消防器材时,已经迫不及待地向引导员提出许多问题,引导员也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介绍了消防车上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和用途。随后展示了各类灭火器材、破拆工具等,现场演示了液压钳操作、原地着战斗服等表演科目。消防员还帮小朋友们穿上了各类防护服,体验了水枪,让同学们过足了消防“瘾”,随后引导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火灾防范知识。

  带队老师认为,这次参观学习对我们今后开展消防知识教育和防火工作帮助很大。以前对消防知识掌握的不是很牢,经过今天的学习,使我们更加了解消防知识,预防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让同学、家长、老师们走进红门近距离的接触消防,以最直观的方式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取得良好效果,有效地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应对火灾能力,同时,也起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让消防知识走进了学校,走进了家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