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宋佳明 黄远钊)近日,在德江县玉溪河大桥工地塔吊上,出现一个篮球大小的马蜂窝,马蜂四处飞舞,塔吊操作员吓的不敢施工,严重影响到大桥的正常进度,消防员迅速出警并成功摘除马蜂窝。

  现场,马蜂窝位于塔吊横梁上,距离地面约50米,想要摘除马蜂窝,只能先爬上塔吊后再通过横梁到达马蜂窝位置。两名消防员穿戴好防蜂服,系好安全绳,沿塔吊徒手向上攀爬。十分钟后,消防员通过塔吊横梁到达马蜂窝的位置,发现马蜂窝正好位于塔吊钢索收线机正下方,中间还隔着一层铁网,因塔吊上活动空间有限,消防员无法下手摘除,为了安全起见,消防员决定用脚将马蜂窝踹下。在附近的工人疏散到安全位置后,消防员用脚将马蜂窝整个踹下,随着蜂窝的掉落,隐患被排除。

  经了解,塔吊操作员三天前发现马蜂在上面筑了一个拳头大小的蜂窝,并没在意,谁曾想三天后,变成了篮球大小,而且马蜂四处飞舞,吓的操作员不敢施工,于是求助消防。

  消防部门提醒:秋季马蜂毒性较大,切不可盲目摘除,以免被蛰伤。(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