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4日电(张忠杨)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全省为期100天的“风暴1号”专项行动,全面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息烽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五类”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违法整治。

  此次行动检查组先后到婚纱摄影室内取景场馆、仓储物流企业、校外培训机构、汽车销售场所及高层住宅小区等“五类”场所,听取了解各场所内部消防管理机构设置、责任制落实、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现场实地检查了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技术标准,用火用电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单位25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73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7份,罚款7000元,形成了强大的威慑力。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场所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履行法律职责,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和防范措施,加强巡查检查和培训演练,全面提高本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

  据悉,此次检查是息烽消防落实全省“风暴1号”专项行动的重要信号,下一步大队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加大“五类”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消除隐患,为全县创造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