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1日电 近日,遵义市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残联对辖区内涉残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各经营场所的安全出口数量、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要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被堵塞、占用、锁闭;电器线路的敷设和电器开关的安装是否符合要求;有无线路老化现象,有无违规住人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电表外露、电线老化、灭火器失效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现场对场所经营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介绍,残疾人是特殊群体,自身存在特殊性,他们能够突破自身局限,创业经营我们相关部门应大力支持。同时,消防将加强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全力消除涉残场所火灾隐患,确保不留死角;也要加强对场所经营者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