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水平,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7月22日,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花燕路消防救援站,深入辖区贵州民族大学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正值贵州民族大学学生新训期间,为了让师生及学校相关工作人员更加直观的体验火灾的可怕性,救援站与校方多次沟通,精心策划。15时40,伴随急促的警铃声,疏散逃生演练开始。学生从宿舍紧急撤离,宿管老师有序组织学生逃离:按照“手捂口鼻、弯腰贴墙”的疏散方法,迅速撤离宿舍,安全有序将学生疏散到操场。疏散逃生演练结束后,指战员向师生们讲授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如何在火场各种情况下进行逃生自救、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最后对使用灭火器灭火进行了实践教学,学校师生也进行现场实际操作,使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通过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预防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更为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和预防火灾发生以及减少火灾危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黎芷江)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