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30日电(廖崇杰)近日,根据《关于开展往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星级认定和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推荐工作的通知》(中青明电[2021]4号)要求,经推荐、审核及评审,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驻守在世界自然遗产梵净山脚下,担负着梵净山周边1869平方公里的灭火救援和火灾防控任务。大队现有指战员31人,党员21人,团员9人,其中青年占比99%。平均年龄26岁。大队先后荣获“全国执勤岗位练兵先进站”“全省执勤岗位练兵先进单位”“全省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全省“集体嘉奖”等荣誉。

  近年来,江口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工作、工作上台阶”理念,团结带领青年指战员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忠实践行训词精神,紧扣“三个围绕”,即围绕立根铸魂抓创建、围绕竭诚服务抓创建、围绕提质强能抓创建,用如山信仰书写忠诚,用似水情怀服务群众,用真情关爱激励青年,把“青年文明号”创在火热的消防事业中,建在美丽的绿水青山下。

  大队始终聚焦“能力大考”,聚焦灭火救援、抢险救灾的主责主业,不断锤炼队伍战之必胜的专业应急能力,出色的完成了各项济急难险重任务,特别是在去年梵净山消防救援站挂牌成立当天,江口突降暴雨,大队全体指战员紧急投入抗洪抢险战斗中,共营救被困群众15人,疏散203人,树立了消防队伍良好形象。

  大队全体指战员将扎根梵净山,迎风傲雪不折不挠。面对群众期许,唯有厉兵秣马不停歇,快马加鞭不下鞍,付诸于竭诚为民的实际行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