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5日电(黄泉江)近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谢桥街道第六中学附近,一棵高约15米直径60多厘米的大树因连续降雨倒向旁边的7层居民楼。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为民众解除危险隐患。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大树根部与倒在楼房上的树枝横亘在公路之上形成了一座大约60度斜角的“独木桥”,十分危险。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指挥员首先组织疏散了周围的人员和车辆,划定了警戒区域,然后才展开处置行动。处置过程中,消防人员利用安全绳将倾倒的大树固定在多个安全的支点上,保障大树的根部不会砸向居民楼造成对楼房的二次伤害,然后由一名队员利用机动链锯锯断大树根部,其他队员则将绑在倾倒大树上的安全绳绕在另外一棵安全的树上增加摩擦力保证安全,同时通过绕在树上的安全绳控制大树被锯断后倾倒的方向。

  经过十多分钟的处置,大树被成功锯断,安全地倒在平坦的地面上。最后消防人员帮助群众将大树锯成方便处理的小段并全部搬到公路旁边后撤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