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4日电(李炜)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指战员切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近期,黔东南支队成立为民服务“焰蓝小队”,根据苗族群众聚居实际,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乡串寨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等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在凯里市炉山镇六个鸡村,“焰蓝小队”在指导当地村寨微型消防站演练结束后,充分结合民族地域特色,使用“苗语+汉语”形式,向当地群众开展百年党史宣讲活动,积极讲述黔东南籍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崇高精神,传递黔东南浓厚的历史底蕴和深深的民族情节。

  在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焰蓝小队”利用广播电视、户外显示屏、LED显示屏、开机画面等渠道,对当地群众和游客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宣传工作和党史知识广播,受众人数多、覆盖面广。4月至今,“焰蓝小队”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党史知识图册3000余份,受教育民众3000余人,有力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定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在天柱县社学街道红卫村,“焰蓝小队”深入当地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并主动联系劳动力紧缺户吴德星,组织了“插秧队”来到了吴德星家的水田里,帮助他家抢抓晴好天气完成栽秧。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挽袖扎裤”,分工合作,有的负责转运秧苗,有的负责栽秧,充满干劲。经过一下午的奋战,秧苗全部栽植完成,为基层群众带来了“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惠,实实在在地把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心中。

  在黎平县城,“焰蓝小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入社区开展疫苗接种摸底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共摸排疫苗接种人员200余人,清理不雅广告70余处。为平稳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改善城乡环境卫生和巩固提升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了消防力量。

  此外,“焰蓝小队”还针对黔东南村寨火灾多发实际,通过村头广播推送党史知识和农村消防安全知识150余条,组织开展消防宣传培训30余次,覆盖群众1500余人次,进一步夯实农村消防安全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