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2日电(喻迟秋)为进一步提高全区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加强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公众防灾减灾科学素质,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普及消防知识,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红花岗消防大队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夏季防火安全知识》、《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知识》等资料,加上口头宣讲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以及如何预防火灾和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如何正确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消防方面的疑难问题,并温馨提示过往市民要掌握必备的消防基本常识,在气温升温的夏季,注意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防范小孩玩火等。

  此次宣传活动,大队宣传人员向市民解答消防安全知识,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000余份,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多样化持续地开展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