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2日电 (彭天宇)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5月11日,贵州省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赤水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开展“5.12”防灾减灾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全民消防安全理念。

  大队宣传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广场,向过往人群发放《夏季消防安全须知》、《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消防宣传资料,并现场手把手教授群众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温馨提示向过往民众在气温升温的夏季,要注意家庭的用火用电,日常生活防范小孩玩火等易引发居家火灾的防范点。告诫他们不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灾,如遇火灾请拨打“119”。

  大队指战员们发动辖区志愿者到社区居民楼、村寨异地扶贫安置点给民众讲解如何安全用火用电、事故发生时如何有效地自救与他救、如何正确报警和灭火等。志愿者叮嘱居民注意消防安全,防止火灾意外事故的发生。通过敲门入户不仅让更多的民众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也加强了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为全面扩大宣传深度,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赤水大队积极与辖区单位场所有LED沟通协商,显示屏全天候24小时轮回播放防火提示语,让广大民众能够随时随地学到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随时随地感受到消防就在身边。消防宣传标语内容通俗易懂,主题突出,贴近民众、贴近生活、易于让人民群众理解和接受,提醒民众关心自身的生命安全及身边的消防安全环境,扩大消防安全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通过此次“5.12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扩了消防宣传覆盖面,切实加强了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了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