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日电(冉胜丁)“五一”期间,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阳大队全体指战员心系大局、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持在学习融会贯通中汲取思想伟力,用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工作确保“五一”消防安保万无一失,谱写了动人的节日赞歌。

  有这样一群人,在每一个节日里,当大家都在享乐团圆,欣赏美丽风景的时候,他们总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在火灾、洪灾、地震等特大灾害现场,他们临危不惧,总能看到他们“逆行”的身影,他们总是出现在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无畏自身的安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们“5+2、白+黑、全天24小时驻勤备战”全年坚守岗位,时刻准备战斗,有警必出,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时刻准备着!

  忠于职守除火患,一心为民保平安

  王先进,贵州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从“五一”消防安保任务启动以来,王先进同志始终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安保任务中,他作为大队主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过硬的作风、认真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带领大队一班人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筑牢消防安全屏障。安保工作繁重,任务艰巨,大队一些同志感到疲惫劳累,他主动与指战员深入交心、谈心,讲清大道理,讲实小道理,想方设法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在他的带动下,该大队全体指战员重燃斗志士气,满怀热情投身到安保任务中。安保期间,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消防宣传、执勤备战,他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但他从不觉苦、从不喊累,日夜奔波操劳,只为不遗漏一处火灾隐患,不留下任何火灾风险。在坚守岗位的背后,是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他的妻子说道:“大家小家都是家,你要保卫一方百姓,守护一方平安,这才是最大的责任”。 

  兢兢业业干事业,甘于奉献为人民

  潘涛,贵州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工作20余年以来,潘涛同志始终热爱着这份消防事业,“五一”期间,他主动放弃休息,多次深入辖区实地开展消防监督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能及时理清思路,抓好问题整改。期间,他还深入乡(镇、街道)、农村村寨、重点单位,走遍辖区的大街小巷,对各类单位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了提高火灾防控面,切实提高乡(镇、街道)的火灾防控能力,按照工作计划,积极组织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派出所专兼职民警、消防辅警进行消防知识和执法技能培训,不断提高基层消防监督执法水平和能力,确保火灾形势稳定。同时,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分类别开展消防知识普及,提高宣传精准度。并合理利用消防监督检查、办理消防验收备案、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时机向单位宣传消防法律法规,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做出了积极贡献。  

  不辞辛劳战一线,关键时刻显担当

  郑欢,贵州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麦肖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入职十余年以来,郑欢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大灾、小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远是第一,他始终站排头、打先锋,用自己的实行动履行了一名消防指战员的光荣职责,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五一期间,该同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带领消防救援站指战员检修车辆、维护器材,为“五一”期间执勤战备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他积极带领指战员开展水域救援实操演练和登车出动演练,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救大险,切实为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郑欢同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忘我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从不叫苦叫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消防救援站每一名指战员做出了表率。

  节日坚守岗位,劳动成就梦想  

  吴先尧,贵州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麦肖路消防救援站战斗四班班长,该同志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的第一批入职消防员,入队以来,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特别是在“五一”期间,在队站领导的带领下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他主动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为敬老院老人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老人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有效提升了敬老院老人和工作人员的防火意识,增强了他们面对火灾的应急自救能力,该同志主动为民、乐于助人的精神,大力彰显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诠释了消防指战员“一心为民、永不褪色”的铮铮誓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