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消防动态>>正文
贵州湄潭消防紧急处置一溺水事件
发布时间:2021-02-07 14:30:49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7日电 (叶竹)6日,湄潭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湄潭县石莲镇乌江大桥有一名男子跳入水中。接警后,湄潭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当地辖区派出所民警得知,于2月6日11时许,辖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乌江大桥上一辆轿车停靠在路边,经民警现场勘查,驾驶员疑似跳入河中溺亡,但由于装备器材受限制,只好联系辖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助搜寻。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处置,通过抛物自由落体预判评估,现场锚点制作,初步确定了男子跳入河中的位置,随后,在做好防护装备和携带打捞工具后驾驶冲锋舟在水中进行搜寻。河水不仅深而且水底石块较多,搜寻难度很大。

  经过3小时的搜寻,救援人员利用水下视频探测仪锁定了溺水男子的位置,随后下潜打捞,最终打捞上岸。(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