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消防动态>>正文
10岁孩童右臂被卡玻璃门 贵州赤水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02-02 11:49:2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2日电(赵俊程)1日,贵州省赤水市一小孩手臂被卡玻璃门,事发后,赤水市消防大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小孩右手臂被死死卡在玻璃门门缝中间,被卡的手臂已经出现发紫,只要稍微动一下玻璃门小孩就疼的大叫,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旁抱住小孩焦急的安慰着。

  情况紧急,指挥员迅速成立救援小组,先是由2名消防指战员利用地毯和抢险救援手套分别保护好小孩的身体和裸露的手掌,防止二次伤害,社区工作人员安抚好小孩,转移小孩注意力,缓解小孩心理的紧张和害怕情绪。在做好被困小孩的安全防护工作后,2名消防指战员果断使用液压扩张器对玻璃门缝进行扩张,经过短短5分钟的救援,成功将被困小孩的手臂从玻璃门缝中取出,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其带到附近的卫生院进行检查。

  事后,据消防员经过了解得知,因小孩在玻璃门上玩游戏卡片,卡片不小心卡掉到门外面,小孩为图方便将手臂从门缝伸出去捡卡片,身子靠在玻璃门上推动了玻璃门,结果导致手臂被夹住,所幸救援及时并无大碍。(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