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检查帮扶现场。修文消防供图

  图为检查帮扶现场。修文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1日电(瞿远菠)为全面推“打非治违”攻坚行动走深走实,切实加强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强化火灾防控效果,进一步提高物流园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近日,贵阳市消防救援支对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帮扶指导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风险隐患,指导园区全面细致做好内部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图为检查帮扶现场。修文消防供图

  图为检查帮扶现场。修文消防供图

  大队监督员通过现场检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园区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物流园的办公区域和储存仓库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本着“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原则,重点查看是否存在违规搭建和擅自改变仓库使用性质行为;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是否违规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道;是否按标准配备消防设施器材及设置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及消控室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第一时间向消防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场所时刻绷紧安全弦,完善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杜绝侥幸心理,督促负责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

  下一步,修文县消防救援大队将针对相应火灾防控特点,紧盯突出风险,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坚持检查与服务并举,继续通过上门指导、集中培训等方式,推动物流园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措施,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从意识源头为园区上好“平安锁”、筑牢“防火墙”。(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