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4日电(龙安洋 谭超)为全面加强辖区化工企业火灾形势安全稳定,进一步巩固前期消防安全检查成果,提高企业自身对火灾危害的认识,加强指战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实战能力。8月24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万山红大道消防救援站深入万山矿产有限公司开展回头看式消防安全检查及演练。

  对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该企业灭火基础设施、消防安全通道、蓄水池、有毒有害存放仓库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了该企业近期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企业消防设施器材、运行、维护、防火检查和企业自身巡查制度及员工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检查和提问抽查。同时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消防救援站指战员对企业管理人员提出了整改要求:要求企业严格落实消防主体责任,做好日常防火巡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消防基础设施不达标的厂房要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维修、购置以及补充消防器材,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同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

  随后,指战员对企业的重点部位分布、消防设施的可操作性、水源分布、应急疏散路线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全面的熟悉,掌握了相关信息和水源具体情况。为检验应急反应及实战能力,救援站指战员联合企业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步骤,相互协同配合,及时化解险情,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检查与实战演练,进一步加强了企业的消防管理制度,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检验了指战员在对突发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实战能力,为更加高效、科学、有序地处置化工企业火灾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