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穿过贵州境内的油菜花海。 贵阳客运段供图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穿过贵州境内的油菜花海。 贵阳客运段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0日电(许毅 郑燕)近日,贵州发布了2022年度15个油菜花海和10条精品赏花线路,依托贵州高铁网络日新月异的变化,贵州多个沿线景点串珠成链,旅游客源市场半径再次外扩。“乘坐高铁去赏花”正成为诸多外地游客入黔首选。

  为打开春季赏花游市场,贵州在3月中旬先后开展了首届全国民宿职业技能(美食烹饪)大赛贵州赛区决赛,“全景贵州”公路自行车赛(贵定站)、开展徒步、马拉松、户外探险以及“贵山花海·璀璨夜空”主题烟花展示等活动。

动车乘务员正在为乘车旅客介绍乘坐高铁驶过的油菜花景点。 王登 摄

动车乘务员正在为乘车旅客介绍乘坐高铁驶过的油菜花景点。 王登 摄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客运段以高铁为媒,持续做深“花”文章,让高铁为“多彩贵州”的形象打出漂亮的名片。

  贵阳客运段主动与地方文旅及农业农村部门对接,了解最新旅游资讯、各类民俗活动、农旅活动及线上直播旅游推介活动安排,分批对列车工作人员进行旅游推介、民俗文化、交通便捷换乘等培训。

  同时,邀请景区表演团队在贵阳北至南京南G2336次等四趟“爽爽的贵阳”冠名高铁及“多彩环线”多趟复兴号高铁上开展“春日寻芳”主题宣传推介活动,以产品互补、资源互联的方式,采取“高铁+门票”、“高铁+酒店”、“高铁+文化”等优惠模式,不断丰富推出更多联结贵州高铁的花海旅游线路产品。

  此外,与景区联动,开展“高铁与花海同框”等摄影活动,吸引摄影爱好者多角度拍摄创作。部分景区还邀请形象好口头表达能力强的“动妹”担任“形象大使”,到景区实地打卡,通过切身体验,当好列车小导游,精心服务好赏花客,让广大旅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让更多人“快旅慢游”感受多彩贵州五彩纷呈的春日“百里画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