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8日电(孟礼琴 曹婷婷)3月的“金海雪山”景区,一河流碧玉,两岸染黄金。11日-13日举行的2022年多彩贵州春季赏花行暨“多彩贵州美如画”金海雪山首届布依族山歌大赛,更是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

  资料图。融媒体中心供图

  金灿灿的油菜花海随风荡漾,慢步道的樱花、桃花蜿蜒曲折,半山腰的梨花竞相开放,层层叠叠,相映成趣,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处处是景,步步有花,出门俱是赏花人。

  游客张云芝说:“我听朋友讲金海雪山比较好玩,就带着家人来看油菜花,买了票坐小火车,确实感觉这里很美很好玩。”

  当下正是春赏油菜花的季节,火爆的人气也点燃了乡村经济活力。香酥辣、茶叶等农特产品摆上了摊位,供游客购买,农家乐、民宿等也随之火热。

  有客宿宿民宿工作人员罗秋云说:“我们酒店有30间房,48张床位,在这次活动期间,房间都是爆满。”

  金丽农家乐负责人罗明鸣说:“这段时间忙得‘起火’,我们做乡村旅游餐饮,自己基本上是三四点吃中饭,晚上十点到十一点才能吃晚饭,每天有几十桌,每天毛账在一万以上,天天爆满 。”

  据统计,仅3月11日—13日,“金海雪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8.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664000元。

  近年来,为推动旅游向纵深延展,做好“赏花”文章,做大“赏花经济”蛋糕,做好“金海雪山”这张贵定旅游名片,贵定县顺应旅游升级趋势,对“金海雪山”景区进行提质升级改造,游客中心、停车场、卫生间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同时,加强民宿、农家乐等旅游产业配套,积极推动观光小火车、CS营地项目、摩天轮、卡丁车等多种业态落地,推动鼓龙鼓虎长衫龙、苗族蜡染、剪纸、云雾贡茶制作等非遗文化进景区,集吃、住、娱、行、游于一体,使“走马观花”式旅游向农文旅结合深度体验转型,形成了以“赏花经济”为特色的农文旅结合产业,强化了“花内”和“花外”的吸引力,让贵定的“赏花经济”焕发出新活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