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7日电(记者 瞿宏伦)“贵州是平的”——贵州桥梁艺术全国摄影大展活动启动座谈会26日在贵阳举行。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贵州是平的”——贵州桥梁艺术全国摄影大展将于本月启动,2023年12月30日截止。

  此次“贵州是平的”——贵州桥梁艺术全国摄影大展,主要为展示贵州桥梁建设之雄美、贵州桥梁建设之创新、贵州桥梁世界之最、贵州“世界桥梁博物馆”之名符其实,贵州是怎么变“平”的,记录一代代贵州交通人与时代共振的精彩瞬间。

  该项主题活动由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摄影报》社承办,贵州省摄影家协会、贵州省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协办,大展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定向约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30日,征集的图片经专家、学者及编委会审核后将编入《“贵州是平的”——贵州桥梁艺术摄影作品集》。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许湘华介绍,贵州坚持交通先行、交通引领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系列会战攻坚行动,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村村通沥青(水泥)路和村村通客运”“组组通硬化路”,即将实现“市市通高铁”,在山地丘陵高原上架起了一马平川、四通八达的“交通平原”,西南重要陆路交通枢纽的区位优势更加凸显。

  许湘华说,值得一提的是,雄踞崇山峻岭中的座座桥梁,创造了数十个“世界第一”,改写了贵州“峰际连天,飞鸟不通”的历史,也赢得了“世界桥梁博物馆”的美誉。

  《中国摄影报》社副社长万戈表示,贵州是全国比较早把桥梁作为摄影创作重大题材,并调动各种文艺创作手段来表现的省份之一。他希望本次征稿作品,多与贵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特色、历史发展变化结合起来,用摄影反映贵州桥梁发展的时代背景,用影像讲好贵州交通建设发展故事。

  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勤表示,贵州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的省份,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最能体现贵州巨变的就是交通。希望广大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用专业的摄影技术、独特的创作视角诠释多彩贵州实现从“千沟万壑”到“高速平原”的精彩蝶变,用镜头聚焦贵州高桥的这张闪亮名片,用作品说出贵州老百姓生活的变化,用摄影记录“一桥通百业兴”的巨变。

  大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展征集具体事宜,可以关注“中国摄影报活动”及“贵州交通”、“贵州是平的”微信公众号。(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