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张伟)11月13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海峡两岸电影交流工作委员会、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黔路是归途》电影观摩暨电影剧本集《光影华章》新书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电影《黔路是归途》是贵州省青年导演龚小荣的首部作品,该剧本已荣获第二届“美丽中国电影剧本征集”新人新作奖,是一部反映农村青年奋发图强、走出大山为贵州省交通建设事业奉献青春的励志电影。

  《黔路是归途》编剧、导演龚小荣表示,在电影创作的道路上,践行“坚持到底,永不言弃!”的理念,不断夯实基础,强化内功、勇往直前,用电影镜头讲好贵州故事,为贵州电影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光影华章——20个讲述中国故事的电影剧本》是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2022年度重点主题出版物。该书首次以电影剧本的艺术形式集中全面反映贵州省以黄大发、何殿伦、文朝荣、朱敏才、杨士瑞等为代表的时代楷模和先进人物,同时剧本中也有街道巷里、小镇村寨鲜活的基层市井百姓人物和故事。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李雪健在视频贺词中说,贵州出版《光影华章》电影剧本集是个大好事,将对电影创作大有帮助。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在贺词中说:“我们手捧着这20个电影剧本,不仅可作为拍摄电影用,也可进行业务交流,说明我们贵州电影人抓住了核心、抓住了根本。”

  中国电影家协会海峡两岸电影交流工作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邓晨曦表示,《光影华章》电影剧本集的顺利出版是贵州电影界的一件美事。“讲好贵州的故事,讲中国的故事,是我们电影人的共同职责和使命。”

  影评人郝南飞说,《黔路是归途》电影观摩暨电影剧本集《光影华章》新书发布会是贵州电影界召开的一次盛会,极大地鼓舞了贵州电影工作者,对贵州电影事业的健康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