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3日电 (周燕玲)2022年贵州省首届天文摄影大赛作品展13日在贵阳开展,民众可欣赏“中国天眼”的奇幻夜景,领略梵净山巅的璀璨星河、加榜梯田的璀璨星空以及青岩古镇的“星轨”。

  为挖掘提炼新时代贵州天文发展的新特色、新内涵、新底蕴,2022年8月,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启动了以“星空印记,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首届天文摄影大赛。

  本次展览由贵州省科协主办,贵州科技馆、贵州中科天文教育与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在中国国内众多天文摄影爱好者及专业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下,累计收到1000多幅摄影作品。经由专家评审,最终12幅优秀作品获奖。

  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李瑞姣说,作为一个追星旅梦人,能把心中一直热爱的这片浩瀚星河在家乡贵州展示给大家,让更多的人感受和了解天文摄影的乐趣和美妙,感到非常开心和荣幸。

  自从大山深处的“观天巨眼”落成启用,贵州的天文氛围就越来越浓,天文粉的人数越来越多。天文爱好者青青说:“期待以后能组织更多、更好、更新的天文类主题活动,让我可以一睹光年之外宇宙的样子。”(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