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9日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县“扫黄打非”办获悉,为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丰富民众精神文化生活,2022年以来,施秉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民众办实事”,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放”公益电影进村寨活动,得到民众的一致好评。

  资料图。施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秋日傍晚时分,施秉县的南官营社区特别热闹。伴随着徐徐微风,大伙带着自己的小板凳来到了社区文化广场准备看电影。南官营社区的民众纷纷表示,“每月至少会有一次像这样放电影的活动,大家根据贴出来的推荐影片,想看什么就提前打电话给放映员预定,下一次就可以看见自己点的影片了,这种公益电影放的都是大伙自己点的、喜欢看的,深受大家的欢迎”。

  南官营社区党支部书记吴润精告诉记者:“我们小区是移民安置小区,社区居民都是从农村移民来的搬迁户,精神文化生活较为匮乏,像‘你点我放’这种百姓点单式的电影放映活动,非常接地气,每次都能把大家从牌桌上吸引到广场上来,像国庆期间播放的《红海行动》《浴血玉门关》等爱国题材、红色题材的影片,大家看后热血澎湃,爱党爱国之情进一步高涨,给这种文化惠民活动点赞。”

  据了解,像南官营社区这样的“你点我放”公益电影进村寨活动,从2022年3月放映以来,已经覆盖施秉全县64个行政村,放映公益电影677场,累计观看人数2.5万余人次,进一步满足了民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了基层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