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日电 (杨萍 刘子意)金秋送爽又重阳,恰逢国庆添吉祥。国庆重阳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2022年9月30日,由贵州省施秉县老年大学、中共城关镇委员会、城关镇鼓楼社区联合举办的“欢乐庆重阳 情暖老人心”主题活动在县老年大学教学楼前举行。

  “这个人给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啊不管你走多远无论你在干啥……”鼓楼社区居民杨胜华现在为老母亲献上了一首《母亲》,用歌声诠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传统美德。

  《铁路修到苗家寨》《庆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老人和志愿者们用美妙的歌声、精彩的舞蹈,赢得满堂喝彩。

  “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们这群老人很感动,大家伙都很开心。在社区,我是一名老组长,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党员,我感到很光荣,虽然我年纪大了,但只要社区需要,群众需要,我会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邻里、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鼓楼社区党员万明辉开心地说道。

  活动中,鼓楼社区志愿者熊芳为老年人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和控制知识,并现场为他们测量血压。最后老人和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包饺子、话家常,其乐融融庆重阳,迎国庆。

  近年来,城关镇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一老一小”,创新工作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年学校、妇联、团委等资源构建服务矩阵,提服务、增质效,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