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0日电 (吴昌连 杨家孟 杨红)李国斌和全宏苏夫妇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久仰镇摆伟村的小学教师。丈夫李国斌三十多年前就读于这所小学。2001年师范毕业后,他选择回到家乡任教,从此踏上了乡村教育的“三尺讲台”。

  走出大山,改变命运是山里人一代又一代的梦想和追求。但农村出生的李国斌,更加明白山里娃的不容易,定要用自己的点滴付出,为山里的孩子们撑起一片绿荫。

  2005年,李国斌与爱人全宏苏喜结连理,从相识、相知到相伴,他们并肩前行,全身心投入在学校的教育教学中,把父母般的爱给了学生,用心、用情演绎了一段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教书育人故事,成为了大家眼中的一对“模范教师”夫妻档。

  他们对学生的爱在朗朗书声里,在陪伴学生回家的路途,在家访的关切眼神中,在一手理发的好手艺里……似一团和风细雨,感染着每一个学生。

  在剑河县,像李国斌和全宏苏一样的乡村教师有1000多名。他们在日复一日的平凡岁月中,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强烈的责任感,在“三尺讲台”上抒写着平凡而伟大的人生。

  李国斌夫妻坦言。自己只是一对平凡的夫妻,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只是千千万万乡村教师的折射,他们坚信正是这份坚守和无数乡村教师的持续接力,乡村教育才能更有希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