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7日电 (记者 张伟)8月27日,由贵州省书法家协会教育专业委员会、贵州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研究会主办,凌艺术空间、新世纪教育承办的“你好,时光——凌艺术空间书法教育作品展”在贵阳开展,作品展从8月27日持续至9月27日。

  作品展开幕式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业建设委员会发展工作部副秘书长、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昌刚致辞表示,凌艺术空间此次作品展让人耳目一新,承担了一种文化的使命,为贵州书法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给书法教育发展树立了一个方向——从小培养孩子的审美意识。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贵州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梁兴福致辞表示,书法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书法是线条的艺术,更是心灵的艺术,研习书法有助于修生养性、陶冶情操。此次参展的两位小朋友大量心血而成的大量作品,让我们感受到了书法有了一代又一代的传承。

  开幕式仪式上,张栩睿、汤碧钰涵两位同学分享书法学习心得,现场讲述他们与书法结缘的故事,以及学习书法给他们的人生带来的积极影响。据介绍,张栩睿、汤碧钰涵两位同学均为高三毕业生,两人6岁起在凌艺术空间学习书法,经过多年努力,两名同学在书法创作上取得较大进步。张栩睿曾获得由央视与书法报共同打造的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行草书组最高奖,现以600多分考入山东大学;汤碧钰涵同学在高中时期考入中央美院附中,今年被英国伦敦艺术学院录取,十余年学习书法的光阴丰富了她的艺术经历。

  展品主办方负责人唐旭凌介绍,举办本次书法作品展,旨在让更多人了解艺术教育的意义,让更多人燃起学习书法艺术的信心和勇气。本次书法作品展展示了两位学员不同学龄阶段的书法作品,参展作品数量达90余件,作品类型、作品风格不尽相同,涵盖了她们6岁到18岁创作的书法作品,展品以时间为序,充分展示了不同年龄阶段,她们对书法艺术的理解和造诣,体现了书法学习者对书法艺术的认识过程,从最初的懵懂,到具有独立审美、个性思考创作的过程,对书法初学者具有很强的学习借鉴意义。

  据悉,凌艺术空间·新世纪教育中心由唐旭凌创办,现在馆址位于云岩区枣山路铁道大厦4楼,展馆面积1000余平方米,是一家集艺术展览、艺术沙龙、艺术教育、艺术创作、艺术及相关衍生品推广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场馆。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还邀请部分艺术教育行业专家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沙龙分享会,沙龙会以“成长·艺术——让美育伴随孩子一生”为主题,沙龙会气氛热烈。作品展期间,还将举办书法艺术手办制作、书法体验课等活动,广大艺术爱好者及家长朋友们可前往参观体验。(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