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6日电(张晶晶 袁子豪)孔学堂第一届中国经典研习班8月5日在贵阳孔学堂会议中心举行结业典礼。

  本次研习班旨在深入研究儒、释、道的核心经典,培养通晓中华学术的高端人才。该研习班自7月25日在贵阳孔学堂正式开班,吸引了全国各地以及各高校的博士、博士后、青年教师等30余人参加。

  研习班授课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邀请武汉大学国学院教授郭齐勇、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王中江、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林国良、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文江、香港中文大学哲学系教授刘笑敢、深圳大学人文学院教授景海峰等担任此次研习课程的主讲人。

  前后参加过多次孔学堂研习活动的贵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中国哲学硕士点导师邓国宏也参加了此次研习活动。

  谈及此次研习的不同,邓国宏说:“儒家的一些经典,我读书时曾研究学习过,在课堂上也给学生讲过,但中国经典就是常读常新,这一次研习我又有新的思考和看法。张文江教授对于《周易·系辞下》第二章的解读;王中江教授对《穷达以时》等出土文献的研究,对我来说都收获很大。”(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