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13日电(记者 石小杰)12日,2022年“贵果百香·领鲜味来”寻找最美贵州果园及消费者最喜爱的贵州水果推选展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从江县举行。

  “绿色是贵果的底色,贵州自2019年起明文要求果园全面禁止使用除草剂及禁限用农药,并大力推广绿色生产和防控技术,形成贵果的生态之美。”贵州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常务副班长杨润秋表示,寻最美果园,寻的是那一抺养眼的绿,感恩大自然的馈赠。

  数据显示,贵州认证绿色水果类企业已达86家,产品98个;贵州省水果类产品获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农产品27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个,地理标志商标12个。

  从江县地处黔桂两省(区)交界,是贵州通往两广的南大门,是粤港澳大湾区入黔“第一站、第一城、第一区”。全民“寻找最美贵州果园”和“寻找消费者最喜爱的贵州水果”推选展示活动从7月12日开始,持续到8月10日,邀请全民参与展示贵州水果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品质之美。

  中共从江县委书记周崇军表示,活动旨在通过推选活动向全国展示贵州精品水果,助力贵果销售,助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打造高品质的特色水果生产基地建设,推进全省水果产业“贵字号”品牌创建,提升贵果在全国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的乡村网红和短视频爱好者及新闻媒体参观了从江县百香果种植基地,并进行现场创作。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水果产业发展工作专班、黔东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东南州农业农村局、中共从江县委、从江县人民政府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