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5日电(记者 石小杰)4日,“2022贵州·福泉第八届阳戏文化文化活动”在福泉市道坪镇谷龙阳戏文化园开幕。

  开场秀以一场明朝洪武年间的“军傩”启动,带来了一场气势恢弘而热烈的表演,让观众一同回到了烽火硝烟的燃情岁月。

  潮流与古风融合的大型歌舞秀《平越古今情》、来自贵州省民族歌舞团的《上刀山绝活与傩面舞》、中国戏腔串烧歌曲《定军山》《赤伶》《弋阳霞客行》等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开幕式当天是传统的六月六节庆,也是阳戏师傅的开坛日。开坛唱戏是福泉四大台班的传统,活泼稚嫩的儿童与阳戏师傅一起表演了《传承·六月六》情景秀,悦耳动听的童声唱出戏腔的古今往事,引发台下观众一片赞叹。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最美村寨”评选颁奖仪式,颁发了村容村貌奖、人才培养奖、文明村寨奖、美好家庭奖、勤劳致富奖、卫生家庭奖六大奖项。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贵州傩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贵州两大国家级非遗戏曲—撮泰吉、福泉阳戏华丽亮相,德江傩堂戏、湄潭的傩戏神技、梵净山下印江的幽默傩剧,瓮安传统非遗花灯--灯夹戏、福泉四大台班古老绝技绝活等好戏连台,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奇魅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