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30日电(记者 石小杰)“快快快,学校摄制棚可以与校长一对一合拍颁发毕业证书的视频和照片。”毕业典礼刚结束,贵州盛华职业学院2022届毕业生杨胜其呼唤同班同学。

  资料图。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供图

  经过数月的策划筹备,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近日创新使用“元宇宙毕业拍摄系统”,通过体积视频和AR实景“P视频”拍摄方式,为2600名毕业生与学校校长完成“一人一段合拍视频”和“一人一张合拍照片”。

  资料图。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供图

  “通常学校每年仅能安排30名学生代表上台集体接受校长发放毕业证书,这让很多毕业生留下了遗憾,这次就是为了让每个毕业生都有一个难忘的青春记忆。”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孙伟博士介绍,照相是2D静态;电影/视频是2D动态(每秒24帧2D静态照片);体积视频是每秒30帧3D静态建模,它对人眼构成了真实还原的沉浸式环境。

  资料图。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供图

  作为本次项目的负责人之一,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数字经济学院老师夏飞老师说,从最初构想到落地实施,其实很多人都觉得不现实,但是经过多次调试,拍摄效果已经取得很大的突破,2至3分钟左右能够完成一个学生拍摄。

  资料图。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供图

  记者了解到,完成合拍视频和照片,需要完成3个重要环节:一是搭建合拍的背景,二是由书记(校长)预先完成沉浸式3D体积视频拍摄,三是学生在背景墙前与“元宇宙虚拟校长”进行交互,实景实时完成拍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