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1日电(石小杰 蒋义)11日,2022第三届“溪山春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贵阳市花溪公园乡贤里正式对外展出。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开幕式现场进行舞蹈表演、沙画与古琴吟唱、京剧表演、现场连线等活动,并向书画获奖代表颁奖并宣传推介秀美花溪。

  活动除了邀请优秀老艺术家精品佳作,还通过活动征集的方式,发掘年轻艺术人才。“溪山春兴”征集活动在短短两个月时间内,收到了来自贵州省各地书画稿件2000余件,最终评出相关奖项,并进行展出。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此次展览将持续展出2个月,参与本次活动的书画家精品佳作集中亮相,涵盖老、中、青三代,最终精选出数百人、200余幅作品,分为评委作品、特邀作品、获奖作品、入展作品四个大类。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40年前,一群志同道合的书画艺术家相聚花溪河畔,拉开了‘溪山春兴’书画作品展的帷幕。”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溪山春兴”文化活动的重启,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围绕“高原明珠·秀美花溪”这一核心品牌,继续擦亮“溪山春兴”文化名片,提升文墨花溪知名度,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丰富花溪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助推花溪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方面树立良好形象。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此次活动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中共花溪区委、花溪区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州省书法家协会、贵阳市文学艺术届联合会、贵阳市花溪文化旅游创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