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日电(郑琳麓 廖佳)日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客运段在C5998次列车上营造端午氛围,列车工作人员拿出精心准备的节日用品走进车厢,开启了“复兴号”列车上的别样端午。

  上午9时,“95后”列车长郑琳麓为车厢的旅客送上了诚挚的祝福。随后,郑琳麓用诙谐幽默的解说方式和大家一起重温了伟大诗人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粽子和五彩绳的由来,众人听得津津有味。

  端午节向来有雄黄涂抹小儿额头的习俗,传说可驱避毒虫。志愿者张丹和李春艳为车厢内小旅客的额头上都点上了雄黄酒,对男孩子画上了一个“王”,给女孩子点上了一个“心”,祝愿小朋友们避开暑毒、快乐成长。小朋友们也颇有兴致,争先恐后地让列车大姐姐为自己点上一笔,车内欢声笑语延绵不绝。

  为了让端午期间出行的旅客也能吃到最新鲜的粽子,志愿者黄立静还带上了包粽子所需的箬叶、糯米、鲜肉等食材,邀请旅客在列车上一起包粽子。

  “我第一次亲自包粽子,感觉好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端午返乡的旅客吴向杰说,“工作人员的手很巧,手把手教我怎么包得好看、包得紧实,我也可以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去给家人好好炫耀一波。”

  列车工作人员把包好的粽子逐一分发到旅客们的手里,还有黄立静提前备好的“秘制家乡味”熟粽,送给旅客们品尝时,引起了在场大伙的赞扬,纷纷表示本次的别样乘车,既“好吃”,又有趣。

  “每逢重要节日,我们都会组织具有特色的活动,走进车厢与旅客联欢。”贵阳客运段动车一队党总支副书记汪璟说,随着高铁列车的不断发展,高铁服务水平也随之提升,我们复兴号列车更要勇做先锋,让旅客在飞驰千里的列车上感受到家的温馨,感受到有品质的服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