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31日电 31日,贵阳市南明区苗苗实验学校小剧场里古风浓郁,歌声朗朗。当天,“童心跟党走 一起向未来”——南明区青少年庆祝“六一”“书香诗韵”中华经典古诗词传唱活动在这里举行。

  演出由序、田园山水篇 、亲情友情篇、励志成长篇等五个部分组成,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提升全区中小学学生人文素养,助力国家“双减”工作出实效。

  活动现场,孩子们载歌载舞,以诵读、传唱等艺术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诗词诵读盛宴。

  “诵读经典,可以点燃我们的智慧、提高我们的素养、丰富我们的人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全区中小学学生学习经典诗文的兴趣,更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增强了全区青少年誓做祖国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承人的决心和自信,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本次活动由南明区教育局主办,南明区少年宫、南明区苗苗实验学校承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