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贵阳万象汇城市游牧计划开幕。此次活动周期将持续到6月12日,超2000平的户外露营集市落地贵阳万象汇外广场。集市摊位涵盖了鲜花、手作、饮品、美食等诸多类型摊主,汇聚了共80余家贵阳本地青年文化品牌、后备箱集市车主、商场内优质商家。

  贵阳万象汇意在引领“超黔生活”,为消费者提供多元丰富的周末游玩去处。将贵阳本土的在地文化和有意义的探讨融入进了每周的游牧日活动中。本次‘城市游牧计划’同时联动了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多家城市运动品牌、公益组织山咔咔找诗社以及贵阳新青年代表社群GuiyangWOW,共同开启了一次城市生活方式与都市游牧体验结合的趣味活动。

  每一个去到集市的人,不止于消费抑或是走马观花,而是沉浸在诸如集市活动和展览中,化身为“精神游牧人”。在运动区不定期举行的户外互动活动中,感受飞盘、橄榄球带来的运动快乐;在“在野青年·城市客厅”分享会,聆听贵阳青年分享美好生活方式,以及来自生态专家深入浅出的知识干货;在生物多样性展览,一窥贵州奇绝多变的山林和溪流中的丰富生物,从了解生物多样性开始,迈出保护生物栖居地及生物多样性的第一步;在‘大山里的小诗游牧计划’展览中,欣赏来自大山里孩子们的诗歌创作,最简单的字句,也拥有击中人心的力量,这一首首小诗走出大山,共同勾勒出了大山的肌理和孩子们的世界。

  在‘城市游牧计划’集市中,我们看到了另一种“破除藩篱”、“自由生长”的生活方式,看到了环保和公益理念的有益探讨,也看到了一个成熟商业体,链接本土在地文化,以创意的方式赋能实体经济的发展。

  当集市不止于集市,以都市人向往的游牧式生活为切入口,“大野于世”、“玩个野的”的心情在这里引发共鸣,现代生活中日益累积的疲惫和持续的紧绷,可以在这里能找到释放的出口。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游牧计划”集市的举办无疑为贵阳消费者传递了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潮流趣味的生活方式。触达更多新潮文化边界,赋予城市商圈全新活力,也让我们看到了优质商业的更多可能。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