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4日电(记者 石小杰)记者24日从贵州省林业局获悉,贵州省新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调查评估已于日前正式启动。

  资料图。贵州省林业局供图

  贵州省林业局近日在贵阳组织召开了贵州省新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调查评估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贵州省内相关知名专家出席会议进行了评审。评审会后,还组织开展了的贵州省新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调查技术培训。

  经梳理统计,2021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涉及贵州分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有85种和31类,共约241种(含变种、亚种,下同),相对于1999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贵州分布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79种),有11种被移出新版名录,新增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约为173种。

  资料图。贵州省林业局供图

  为摸清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基本情况,推进贵州省野生植物保护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贵州省林业局决定开展本次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评估,调查由贵州大学牵头,联合贵州省林科院、贵州省植物园等相关单位参与调查评估,计划2025年完成调查。

  资料图。贵州省林业局供图

  评审会后,在贵州大学林学院还组织开展了贵州省新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调查技术培训,相关骨干调查队员40余人参加了培训,就调查涉及野外调查表格填写、野外工作安全、资源信息保密工作等进行了讲解和操作练习,并针对野外调查方法及注意事项开展了现场演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