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2日电(记者 石小杰)5月27日至29日,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办的“山地生活消费展暨8·9·00思享会”、“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世界名山系列推荐——天下加榜·心向往之摄影展”将在贵阳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举行。活动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为2022年“5.29国际山地旅游日”全球性主题纪念活动举办的线下系列活动。

  “8·9·00思享会”作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打造的山地旅游产业消费市场对接平台,将于5月27日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南一楼举办。活动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地与旅游产业相关的十余位行业精英,如《中国国家地理》致力于山地营区打造的先驱者团队;扎根贵州打造新式山地农业基地的台湾同胞;利用短视频平台打造乡村IP、带动山地旅游经济发展的抖音大V“古村乐乐”团队……他们将以80、90、00年代的新青年视角,围绕山地文旅生活消费,分享个人创业经验、分析市场业态、探讨消费趋势、寻求合作方向。

  “山地生活消费展”将以消费集市的场景,集中展出与山地旅游、山居生活相关的汽车装备、户外用品、时尚美食、山地文创以及山地生活体验场景等。民众可以通过本次展览了解最新山地消费业态,并亲自感受浓厚的山地旅游文化。活动展期从5月27日到29日,为期三天,展出地点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内户外空间。目前,全球旅游业仍面临疫情危机和国际复杂形势的困扰,国际旅游交流活动受到很大阻碍,更多的人将目光投向了在近处深耕的文化旅游方向,如营地旅游、乡村旅游、山地运动等等,这也是本次“山地生活消费展”举办的初衷。疫情之下,旅游业如何找到新的消费场景,如何挖掘山地旅游经济新赛道,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

  贵州山地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山地旅游研究和实践的理想之地,本次活动,通过思想的碰撞交流,以及对部分山地文旅产业的场景化展示,对未来山地生活消费、山地旅游经济的发展进行了崭新多元的探讨和交流。在疫情形势下,这样的交流探讨也为贵州的山地旅游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为增进行业友好交流和相互融合,共商、共建、共享山地旅游美好未来做出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5.29国际山地旅游日”是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于2018年创建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以人类首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为标志所设立的全球性纪念日,旨在倡导“保护山地资源、传承山地文明、促进山地经济、造福山地民众,促进可持续山地旅游发展”的理念,积极参与全球旅游治理与人文交流合作。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致力于积极探究不同形势背景下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趋势、规律和实践支撑路径,在国际旅游业界产生了积极影响。2022国际山地旅游日主题为“山地旅游倡导健康生活与文明交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