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5日电(黄和欣 何志云)五一假期,贵州罗甸上隆寓农山谷景区,景区内人来人往、游客如织。有的游客漫游在果园下的林荫小路中;有的游客畅游在清澈的山泉泳池里;有的游客在冬暖夏凉的溶洞里烧烤……健康生态的特色农家美食、漫山翠绿的果植、富有民族特色的篝火晚会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我们昨天晚上到罗甸,今天一大早就来到这里了,这里空气新鲜,还有溶洞烧烤,孩子们在里面玩得很开心。”来自瓮安县的杨女士说,儿子在罗甸县工作并成了家,平时难得团聚,趁着“五一”假期,一家人一起出来游玩。

  罗甸上隆寓农山谷景区是一家集种、养、加工、旅游等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休闲景区,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景区以喀斯特地貌为载体,以少数民族风情为特色,以知青文化为亮点,整体布局了知青文化纪念馆、农家生活体验区、精品民宿住宿区、溶洞烧烤休闲区、茶山种植观光区、果园采摘区、农特产品生产区、民族文化风俗体验区,配备精品民宿,融合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及地方文化,采用“动”“静”“行”“居”“闲”等多种方式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原生态休闲、康养、观光的旅居生活。

  “这两天我们接待了1200多位客人,大部分游客来自于贵阳、安顺等省内地区。”罗甸上隆寓农山谷景区经理黄中文介绍说,为迎接“五一”假期游客,景区在节前就做好充分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将景区设施设备、绿化等升级,为旅客提供优质、安全的旅游服务。

  为确保“五一”假日期间景区安全稳定、有序经营,罗甸县相关部门大力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排除各个景区安全隐患,加大人力、物力投入,调动相关部门人员,加强市场监管,加强疫情防控,组织志愿者进入各个景区提供疫情防控、安全治理等服务工作,保障游客有一个安全、良好的旅游体验。

  近年来,罗甸县立足打造国内知名暖冬旅游目的地和大健康养生基地的目标定位,依托旅游“4S”综合优势,以“医、养、健、管、游、食”为支撑,围绕“阳光”培育产业,围绕“运动”配套服务,围绕“甜蜜”优化业态,围绕“慢生活”沉浸体验,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大提升,不断擦亮阳光罗甸暖冬康养新名片。(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