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3日电(记者 石小杰)记者13日从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第三届贵州省大学生影评征文活动(以下简称为“征文活动”)已于12日启动。

  本次征文活动参赛影评范围以近三年国内优秀主旋律电影为主,其他主题影片及国外影片为辅。参赛电影评论作品要求作者独立原创,不接受两人以上合作创作,可采用影评、观后感、随笔、杂谈等不同体裁,题目自拟,字数3000-5000字为宜,投稿邮箱为53062013@qq.com。

  贵州省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均可参赛,参赛者可自行投稿,同时鼓励各院校组织和推荐作者投稿参赛。征文活动将持续至9月30日。

  大赛将分为初审和终审两个阶段,评委会将由文艺评论专业工作者和资深文艺评论专家组成,先由初评委员会推选30篇入围作品,再由终评委员会最终评定一、二、三等奖。大赛将为入围及获奖作品颁发相关奖金和证书。此外,所有获奖作品也将推荐在《电影评介》等相关刊物发表。

  活动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贵州省电影家协会及《电影评介》杂志社承办,省内各高等院校协办。(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