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1日电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宣传落实《贵州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贵州省政府令第206号)、传递党委政府对女职工的关心关怀,激发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动力,增强女职工对组织的荣誉感、归属感,贵州省税务局机关党委、工会、妇委会以“展新时代巾帼风采 做新征程税务先锋”为主题,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合影留念。

  在3月8日举办全省税务系统“讲巾帼故事 展黔税风采”女职工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大会的基础上,省税务局3月9日开展省局机关“三八”节主题座谈会暨插花活动,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习文及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场为妇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并合影留念。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何大状全程参加活动,省直机关工委妇工委主任李幸华等受邀参加活动。

  省直机关工委妇工委主任李幸华在活动现场发言,她勉励税务女职工们履职尽责、争创佳绩,发挥女同胞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贡献社会。

  插花活动采取教学与实操结合的方式,寓教于乐,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女职工们相互交流色彩搭配和造型设计,将原本普通的花草裁叶、修枝成各种造型,创作出一盆盆精美别致的插花作品。

  插花活动现场。

  活动外场展出了女职工们的摄影、油画、刺绣等作品,内容涵盖税法宣传、老城记忆、乡村振兴、幸福生活的感悟等,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独特的才情智慧和热爱生活、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为大家献上了丰富的艺术大餐。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好运连连”“投球”等游戏,集趣味性与益智性于一体,大家使出浑身解数,摩拳擦掌不断尝试,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女职工摄影作品展。

  节日期间,省税务局机关妇委会还向大家征集家中闲置的儿童玩具、绘本读物等,放置于机关母婴室、儿童阅读区等,变废为宝,建设温馨家园。

  机关母婴室。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彼此之间加强了沟通了解、增进了感情,提高了组织凝聚力,深切感受到省局党委对女职工的关心关怀,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新时代税务事业贡献巾帼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