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3日电 为更好地宣传黔南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近日,由黔南州委宣传部、贵州广播电视台、黔南影视行业协会联合开展的“齐聚绿博黔南 共话生态家乡”我和我的家乡系列活动之贵州名嘴话黔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齐聚窦爱莉、景伟健、赵晨阳、柳叶眉、大方姐等贵州知名主持人,通过创意短视频的形式,集中展示黔南红色文化遗址、旅游文化资源、民族文化等独有的资源特色,为助力黔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活动介绍。主办方供图。

  黔南,年平均气温16.3℃,森林覆盖率高达62%。这座宝藏之地,坐拥宜居宜游的旖旎风光,旅游资源富集,不仅拥有“中国天眼”“荔波世界自然遗产地”两张世界级旅游名片,还有翠谷瀑布、卧龙潭、好花红等知名景点。

  一直以来,优良的生态环境是贵州发展和竞争的优势,黔南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旅游产业化的推动进程中,依托自身优势,充分利用生态旅游资源,与影视文化产业要素深度融合,打造“西南影都”IP,吸引了诸多影视剧组频频深入,采风取景。

  图为黔南美景。卢勇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三大板块中的旅游文化资源短视频,利用实景与棚拍录影的拍摄方式,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黔南之旅。其中,《都匀桥·都匀发展新风貌》与《都匀影视城》2条视频均为实地取景拍摄,主持人景伟健以生动有趣的互动画面,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与体验(http://tpvideoly.zanjie123.com/homess/welcome/vote_id/27)。

  齐聚绿博黔南,共话生态家乡。本次活动凝聚贵州知名主持人力量,共同宣传黔南重点景区,以持续提升黔南旅游知名度为目的,让观众与“贵州名嘴”一起,开启绿博黔南旅游发展新思路新格局,谱写多彩贵州旅游产业新未来新篇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