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4日电(吴艳兰  李兵)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铺洒在初冬的麦溪河畔。不远处,贵州省贵定县乡贤文化公园广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群众们注目乡贤介绍、或看摄影展、或成群结队伴着音乐跳起了广场舞……

  “作为一名群众,来此能了解贵定文化的历史还能锻炼身体,一举多得,太好了!”家住金都小区的刘某某满脸笑容地说。

  据了解,贵定县“乡贤文化公园”,占地面积约25500平方米。公园以乡贤文化为主题,通过古井、阶梯浮雕墙、古城墙、聚贤门、乡贤亭、八贤廊等历史印记,留给贵定“贤”的丰碑,筑就了贵定“贤文化”的厚实根基,记录下贵定县70年来从“老”到“新”的变化,更展示了“十三五”期间贵定县的发展成就。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的引领。翻开贵定厚重的历史,这方物华蕴天宝、地灵生人杰的热土曾涌现出许多仁人志士。如丘禾实、丘禾嘉、姚士熙、戴戡、黄芝萌、汪柱元、何凤生等等。及至现代,贵定县委县政府带领30万人民,褴褛筚路、日夜兼程,以汗水,以智慧,昂首阔步,砥砺奋进,夺取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又一项辉煌成果。

  深耕文化沃土,培育文明乡风。贵定县将继续探索“党建+文化”的工作定位和发展方向,把党建与文化有机融合起来,通过挖掘梳理——“明”乡贤,景观布置——“现”乡贤,开展活动——“知”乡贤,制度建设——“学”乡贤,提炼精神——“做”乡贤,以“乡贤力量”跑出美丽乡村建设“加速度”,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强动能。

  “公园建成后,成为贵定县展现乡贤文化特色的一个公园,也是造福贵定的一个文化中心新地标。目前,‘人才之家’已入驻3家电子商务孵化企业,包括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贡茶体验基地、无人超市等项目。”贵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旭说,每当夜幕降临时,总有很多市民到公园跳广场舞、散步,这里俨然已成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乡贤文化公园广场的打造,旨在让乡贤们常念桑梓情,共谋振兴之策,共探崛起之路,为贵定高质量发展荐人才、献良策、谋新篇,用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诠释“最美乡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